似乎已经失去主动思考的能力

TBBT在这周日挂在副屏已经一天了。时不时的坐在电脑上,打开播放,然后假装边听边专心工作。

实际上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打开SMZDM、Chiphell,去种草、纠结、然后拔草这样的循环。时间也同时被一次次的浪费掉。不同的只是关注的东西不一样,什么显示器、硬盘、Desktour这些早已经在自己内心思考过一百遍自己不需要或者没用的东西。

这一切显得那么的自动化,不停的重复,似乎表明我自己已经缺少主动思考和扩展知识的能力。

到底原因是什么呢?是因为打开的电视剧,然后注意力被分散了,只能重复做一些以前的动作?

还是说因为工作的已经把我主动思考的能量都耗尽?

或许是我对这个世界已经没有原来那种“想知道”的冲劲了?

但是我明明还有很多东西想做、想学的啊?

工作上需要我主动思考的东西也不多啊?

这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我似乎想明白了。

其实我是想学、想做的,只是道路太漫长。已经习惯被动、快速吸收海量信息的我不再习惯以月、年为单位的目标。

Update(2023-12-04):

刚好看到有这个视频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rC4y177fC/?spm_id_from=333.999.0.0&vd_source=9d305bb6a26fca2ba55b7f79c39edecb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对未来情况的思考以及如何应对接下来可能会发生冲突

找个地方胡言乱语

国内最近的一些观察